关于第七十七期《潮韵》征稿启事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62

全体校友、师生:

由学校团委主办的文学刊物《潮韵》创办于1989年,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发挥才能、传播文化的文学平台。正值亚运之际,国庆之时,为庆祝杭州第19届亚运会盛大启幕,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进一步激发高校师生的亚运热情,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现面向全体校友、全校师生征稿:

一、征稿栏目

1.亚运风潮

潮起亚细亚,相约亚运盛会,可抒写亚运健儿的体育精神,可刊载经贸学子对亚运会的志愿服务,或者以亚运为中心的主题小说、回忆录等。

2.国庆华章

生逢盛世,喜迎国庆,请围绕国庆为主题,聚焦新时代中国新变化,记录具有特殊意义的人物、故事、场景、经历、体验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撰写文章。

3.科技领航

科技创造未来,向着星辰大海阔步向前,华为mate60Pro,天宫空间站,互联网......科技强国梦想从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请围绕请紧扣科技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感受或亲身经历,畅谈对科技强国、自主创新的内涵、价值与意义的理解、思考。

4.诗韵校园

潮起潮落,见证沧桑过往;寒来暑往,孕育桃李芬芳。围绕诗韵校园为主题,叙述校园风光、校园生活,展现师生们的生活状态、情感体验、思想感悟等,文体不限。

5.军训风采

巾帼不惧骄阳,少年笑对骄阳。经过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体验了开展队列训练、体能锻炼、军事理论学习等活动,请将自己在军训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诸笔端。

二、征稿要求

1.要求文稿以原创为主,摘录作品请标明作者、出处,字数在800-2000字之间;内容鲜活、生动、真实、健康、积极向上。

2.来稿请提供电子稿件,并在文章开头注明投稿板块、姓名、所在院(部)或班级、联系方式,以便及时与您联系,邮件主题请写“投稿文章标题+学院”,艺术作品请自行扫描为电子版并投稿至邮箱:chaoyun1989@163.com。

3.有意向者也可以加入团刊征稿咨询QQ群264811935,随时关注征稿动态。

4.征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31日,所投稿件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潮韵文学社保留对来稿修改的权责,如不希望修改,请在来稿时注明。

三、投稿方式

投稿信箱:chaoyun1989@163.com

联系方式:86929921(孙心恬)。

校团委《潮韵》编辑部

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