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利江主持召开省供销社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0

11月23日,省供销社党委书记陈利江主持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巡察两所院校党委的情况报告。会议指出,在十五届省委第三轮巡视省供销社党委期间,以上下联动的形式同步对经贸学院、农商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是对学院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一次重要“体检”。在省委第五巡视组的直接指导下,本次巡察工作更加规范深入、有针对性,进一步加强社党委对社属院校党委的领导,更有效推进社属院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社属院校建设不光要考虑硬件建设,更要突出软件建设。社属院校党委要围绕本次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社属院校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好、政治生态建设不够扎实、自身建设有差距、制度建设不健全执行不到位、管理能力薄弱、人才培养机制不完善,深入剖析,做好责任分工,制定好整改方案。巡察办和巡察组要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指导,确保整改方案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推进内部巡察,严格落实巡察回访制度,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回头看”,通过听取被巡察单位整改汇报、查阅整改档案资料、调研走访等方式,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优化巡察方式,建立巡察与审计监督、财务检查等专项监督之间的联动机制。要扎实推进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生根,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建设清廉供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