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党委巡察组分别赴社属学院召开学校党委巡察情况反馈会

来源: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0

11月28日,省供销社党委巡察组分别赴社属学院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反馈会。省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巡察组组长张建,省社党委委员、监事会主任、巡察组组长童日晖分别传达了省供销社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精神,向学校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社属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十五届第三轮省委巡视省供销社党委期间,同步对下属高职高专党组织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从2023年9月11日至10月27日,省供销社党委派出两个巡察组对两所社属学院党委同时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通过听取汇报和列席党委会、开展个别谈话和集体座谈、受理来信来电、调阅文件资料、下沉走访调研,深入查找问题、精准分析研判,指导督促学校党委把准定位、补齐短板,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6686640762903631275&skey=@crypt_56cb3bc0_51348f9a56073dbfea31e74d006b975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eg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432707074147134462&skey=@crypt_56cb3bc0_51348f9a56073dbfea31e74d006b9750&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eg

巡察组反馈时指出,上一轮省委巡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经贸学院党委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事关学生切身利益问题需持续关注;安全风险防控仍不完善;校企合作中存在廉洁风险;一些领域存在管理风险;作风建设不够有力;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存在短板;整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农商学院党委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方面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校方面有差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有差距;落实巡视问题整改方面有差距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建核心统领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着力提升学校综合治理能力与水平;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巡察组强调,学校党委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着力建章立制,切实举一反三,真正做到精准整改、高标整改、彻底整改。

社属学院党委书记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学校所做的工作,也严肃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反馈的意见切中要害、明确具体,学校党委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要坚持提高站位,以最过硬的担当扛起整改责任。围绕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领悟、再对标、再落实,坚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二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最严密的机制扣牢整改闭环。坚持领导带头,带头包抓重点问题、重要事项,带头检查指导,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抓好责任分解,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强化跟踪督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克服“交卷”和“过关”思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机制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要坚持运用成果,以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任务。把落实巡察整改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师生共识、集聚强大动力,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让学校焕发新面貌、新气象,彰显新作为、新担当,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事教育处 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