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利江赴常山专题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0

 11月29日,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陈利江一行赴常山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就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深化新型帮共体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陈利江实地查看了常山县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为农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实施情况,肯定了常山县推进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常山县明确功能定位,加快集成各方为农服务资源,努力打造有全省辨识度、示范推广性的“三位一体”改革示范样板。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3483213895498065806&skey=@crypt_56cb3bc0_e7f9ab632c2de612435e0c7c2ee74abb&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eg

在大篷车韵达食品网点,陈利江了解了常山“供富大篷车”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强化平台搭建,完善工作体系,推动农品上行、农技下乡、农资进村、农事代办、农园增效、农田增产,实现“供富大篷车+集采配送”特色场景服务更加便捷、可持续。

到了省供销社结对帮扶项目——东坑村食用菌产业园、三溪村蔬菜共富产业园,陈利江对食用菌项目发展和蔬菜基地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了解,询问目前遇到的困难和销售问题。陈利江对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鼓励下一步项目要在农产品质量把控、产业持续稳步发展、与村集体合作方面继续努力,紧密结合市场需求探索发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真正把帮扶项目运作好,把帮扶收益保证好、分配好,切实巩固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

图片1.jpeg

陈利江强调,结对帮扶关键要在产业协作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注重一二三产业融合,统筹推进农业设施建设,培育壮大帮扶产业,持续提升产业造血功能。省、市供销社也要加大对常山项目的支持力度,充分利用产销渠道开展消费帮扶,帮助常山农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农民增收增利走向共同富裕。

常山县有关负责人,衢州市、常山县供销社,省供销社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