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必赢76net线路开展红色School Walk之旅

来源:必赢76net线路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新发展党员的党性教育,12月5日,必赢76net线路财务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发起了一场红色的School Walk之旅,20名学生新党员在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的带领下,利用校内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了一次形式新颖的党课。

师生党员们从学校爱心湖出发,在“厚德崇商”校训石前,学习了浙商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奋发有为的自强精神、不图虚名的务实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穿过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长廊,深切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来到学校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展厅、供销文化展厅,师生们通过互融可视化数字大屏、虚拟现实技术等交互体验和红色文化墙实景,多角度、全方位、沉浸式的学习了党史、供销文化和学校发展历史,深切感受到了浓浓的真理味、浙江味、供销味。

3.png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并诵读诗歌《我是共产党员》,抒发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不断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行动自觉。

1.png

本次活动依托校园红色教育资源,就地取材、活学活用,用走、听、看、读结合的方式给学生预备党员上了一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党课。下一步,我们将充分挖掘好、利用好、发挥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组织更多主题鲜明、政治性强、效果显著的活动,利用推进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原文链接:https://zhijiao.eol.cn/detail/2023/12/11/1702266525_99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