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受邀参加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职分会2023年年会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15

12月6日,由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职分会主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职分会2023年年会在衢州召开。我校作为副会长单位受邀参会,校长陈德泉出席会议。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宗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港澳台办主任金雷,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蓝晶晶,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职分会会长、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贺星岳及省内40多所高职院校领导和嘉宾参加会议。

陈德泉主持年会专家主旨报告阶段会议。宗瓦作题为《做好职业教育“请进来”“走出去”两篇大文章》的主旨报告,用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丰富的现实案例、深度的理性思考,擘画了职教国际化未来发展的蓝图;蓝晶晶围绕浙江省职业教育重点工作,作《务实推进三个“统筹”打造职教对外开放高地》主旨报告,对我省高职教育国际化的具体实践提出了新要求,指明新方向。陈德泉围绕两场专家报告作精彩专业点评。

年会期间,还举行了多个专题分组研讨会。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司银霞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的召集人,负责研讨会的主持工作。她着重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经验以及人才培养特色,并召集15所院校针对“如何提升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议题,就目前各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申报、招生宣传、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师资团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年会还发布了年度国际化年度工作典型案例,我校《服务国家战略“走出去”,开启多元跨境教育新模式》成功入选助力“一带一路”境外办学典型案例。

年会期间还邀请了本科及高职院校专家围绕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建设、境外办学创新实践等主题作交流分享。会长单位还对2022年度分会工作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总结。

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为加强省域高职院校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全省高职教育国际化办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台,为做好高职院校“引进来、走出去”两篇文章,促进教育国际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