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全罗南道青少年国际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0

12月18日下午,浙江省与韩国全罗南道青少年国际交流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外办、全罗南道国际协力局主办。省教育厅副厅长舒培冬、省外办二级巡视员施华忠、全罗南道希望人才培育课课长张光烈、全罗南道青少年未来财团院长梁美兰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舒培冬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两地在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重点回顾了合作实施的教育项目,希望两地青少年继续深化友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施华忠表示,浙江与全罗南道青少年交流频繁,以亚运为契机合作举办了青少年电子竞技文化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反响积极,希望今后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

张光烈、梁美兰表示,两地姐妹学校的交流即使在疫情期间也没有中断,今年已有韩国学校访问浙江,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尽管今天的交流会在线上举办,但相信两地的友谊将进一步深化。

活动上,杭州外国语学校、浙江大学附属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全罗南道顺天晓泉高中、全罗南道青岩高中等5所学校学生通过微视频展示,介绍了各自日常生活和家乡的风土人情。宁波第四中学和全罗南道顺天晓泉高中,宁波外事学校和全罗南道青岩高中等2对姐妹学校师生通过云端对话,交流分享结对心得体会,互赠新年祝福。此外,浙江大学附属中学和全罗南道的同学们还带来了精彩的合唱和舞蹈表演。

据了解,浙江省和全罗南道1998年建立友好省道关系,两地教育交流密切,我省中小学与全罗南道建立了20余对姐妹学校关系,开展了师生互访、合作文体活动、教学研讨、网上课堂等丰富多彩的交流。两地还连续3年合作实施了“船上彩虹学校”项目,组织了郑律成童谣中韩青少年国际音乐会等活动,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两地教育、外事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近15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