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高等继续教育领域)重点任务建设名单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2023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高等继续教育领域)重点任务建设名单》,我校申报的《创新为农服务模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校》成功入选非学历教育改革创新重点任务名单。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教育部印发通知明确了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任务,并组织实施了学习型社会建设推进工程。本次申报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审核、推荐,全国高校共申报了832项任务。经过教育部评议,最终确定了100项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任务、100项非学历教育改革创新任务以及50项探索三教统筹协同创新路径任务入围培育建设名单。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高等继续教育领域改革与发展,今年学习型社会建设(高等继续教育领域)重点任务申报期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分管校领导牵头,继续教育学院与二级学院相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通知精神,共同研究申报要点,细化目标任务,创新工作举措,确保了重点任务工作方案质量,夯实了申报工作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任务,持续做好非学历教育改革创新任务,并以高质量继续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人的全面发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