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潮新闻、浙江新闻|必赢76net线路:诵读伟人诗词,感悟辉煌党史

来源:人文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29

12月22日,必赢76net线路400余名师生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诵读伟人诗词,感悟辉煌党史”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诗词大会。师生们以诵读毛泽东诗词的形式,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感悟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

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胡小江表示,以诗词朗诵的形式来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正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结合”融入学校思政教育工作的有效创新。他鼓励同学们通过深入阅读毛主席的著作和深情朗诵毛主席的诗词,以此来深入领悟和欣赏其蕴含的丰富诗词文采与深远的理想抱负。

视频短片《从毛泽东诗词看共产党人的初心》,让参会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和中国共产党。“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同学们穿着中山装与旗袍身姿挺拔,用年轻有力的声音,诵读《沁园春·雪》,让现场师生深刻感受毛泽东同志的豪迈胸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

诗词竞答部分由各二级学院组队参赛。答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飞花令等三个环节,题型除选择、填空外,还有点字成诗、点图成诗等创新题型,涵盖了对毛泽东同志诗词作品内容的理解和诗词的储备量,这是对选手们文学素养与反应力的双重考验。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七支队伍成员满腹经纶,激烈角逐,为大家带来一场诗词盛宴。腹有诗书气自华,经贸青年,激扬文字,锐不可当。

互动答题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我们永远铭记毛泽东主席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传播222班李明浜说:“这是一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深受学生喜爱的主题活动,温习了很多毛泽东诗词,受益颇丰,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有很大帮助。”

“毛泽东主席的诗词为大学生思政教育活动提供了鲜活素材,极具亲和力。”学校人文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裘永晓表示,学院将结合分院特色,承办更多主题鲜明、形式创新的红色文化活动,引导同学们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民族精神。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823535410540576066&item_id=4823535410540576066&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

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671859 、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923253980761423872&ic=ul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