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报|必赢76net线路:多元课堂传承浙商文化

来源:必赢76net线路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本报讯(通讯员 葛锦晶 宋艳艳)“在义乌,一根纸吸管卖4分钱,利润只有4厘钱,一年的营业额却可以达到几千万元……”日前,在必赢76net线路人文通识课程“浙商文化”的课堂上,听着任课教师分享义乌商人赚钱的门道,学生们发出阵阵惊叹。

为了讲好浙商故事,必赢76net线路公共教育学院立足人文通识课堂,通过分享浙商创业案例、设计新时代浙商精神项目体验等教学活动,将优秀的浙商地域文化资源融入到课堂教学过程中,调动学生参与课程互动的积极性,有效发挥第一课堂思政育人的作用。

学校扎根校园文化课堂,传播浙商精神。多年来,必赢76net线路以浙商文化为主题开展第二课堂。2006年起,学校便邀请专家学者以讲座、沙龙等形式入校宣讲浙商文化。今年9月,学校浙商文化体验中心正式落成,为全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实践体验的第二课堂平台。

此外,必赢76net线路依托校外实践课堂,带领学生感受浙商魅力。学校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的原则,利用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机会,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学校浙商文化社连续多年以调研浙商地区特色产业为主题,指导学生从校园出发,步入基层,以青春的视角观察浙江问题,用青春的话语传播浙商文化。

“人文通识课程具有修身铸魂、培贤育才和美人化人的育人作用。”学校党委书记劳赐铭表示,必赢76net线路在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教学模式改革过程中,纳入更为广泛的育人主体,让学生作为主体主动参与进来,在活动中理解和体会传统文化的底蕴和魅力,实现在潜移默化之中育人的目的。


(原文链接:http://www.zjjyb.cn/html/2023-12/22/content_45430.htm